我校开展2023级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

作者:浏览:时间:2023-10-12

2023年10月11日下午,2023级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一实验楼206室举行。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长、2023级硕士生导师共计40人参加培训。研究生院院长刘福满主持会议。

本次培训特邀长春师范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小奇做“关于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领域)研究生培养的思考”专题讲座。张小奇教授从专业背景、人才培养、学位论文、工作中的困难等四方面做了精彩讲授,并着重对学位论文的选题、开题、盲审和答辩工作的组织和开展给出了指导建议。刘福满从导师立德树人主体责任、导师资格考核等方面解读了我校关于研究生导师的相关政策,并介绍了学校2024年研究生招生计划及未来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方向。会上,导师们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研究生导师强化了“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对保障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尤其是对提升研究生论文质量具有积极意义。今后,研究生院将进一步丰富培训形式和内容,为导师队伍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联系电话:0431-86908108   邮编:130052
地址:长春市凯旋路3050号
版权所有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