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举办2023级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浏览:时间:2023-11-09

为进一步让新生适应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提高研究生对心理健康的认知水平,10月1日,研究生院举办了2023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之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贾秀娟教授主讲,研究生院副院长陈春芳、全体2023级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贾秀娟以“健康的翅膀,为你填上飞翔的翅膀”为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一场内容丰富且富有科学性和趣味性的讲座。贾老师首先介绍了心理健康的相关概念、表现和测量,帮助学生更好的认知心理健康。接着,分析了研究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应对技巧。最后分享了心理调适的方法,让学生认识到心理健康需要维护,也要敢于求助。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了常见的心理问题都有哪些,怎样保持自己的心理健康以及如何正确的看待和处理当前面临的诸多焦虑。日后,研究生院将聚焦学生的需求,持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活动,提高研究生心理健康素养。

联系电话:0431-86908108   邮编:130052
地址:长春市凯旋路3050号
版权所有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研究生院